close

 


面試經驗,讓我記憶最深也最生氣的是當年高中畢業後的那一年,


 


我興沖沖什麼也沒多想的就去了一家剛開幕的宏碁電腦應徵當小妹,


 


誰知那位趾高氣揚的經理只詢問我一句話,即否定了我,


 


讓我當下一頭霧水但又說不任何話來反駁他那尖酸的嘴臉,


 


或許也是我的錯,我那時不會打扮,就是頂著一頭綁著的馬尾頭,穿著牛仔褲跟布鞋就去面試,



 



所以我深信經理的那句話只是一個推諉的好理由罷了:妳會不會說台語?我誠實以對【不會】,



 



他迅速的回應我:妳已經二十歲了,還不會說台語,可見妳的學習能力很差、妳不適任,回去吧~~



 



當時太年輕,我只好面上無光、悻悻然的離去……



 



現在想想,這是給我一個鼓勵,真的什麼都要學上一點點,免得再也讓人當上被嫌棄的藉口!



 



最重要的一定要衣著秀麗,絕不好穿的太休閒,以免造成面試的最大敗筆!



 



 





 



在數年前也曾經因為想找份工作賺點錢貼補家用,看的報紙的尋找工作貼告,



 



赫然發現有個應症作業員的小貼框,讓我啞然失笑,一看就是掛羊頭賣狗肉,莊孝維……



 



 



應徵作業員:月薪豐沃   可以預領    身材健美   笑容可掬   彈性放假



 



所以也要奉勸追求慾望的天真無邪少男、少女們,找工作真的要睜大眼睛看清楚,



 





 



免得羊入虎口,一失足成千古恨。。。。。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兒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