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發生的案件,地點是離我家約100公尺的大樓﹏

台北市1名國二生,日前花了2萬多元零用錢偷買iPhone6,

被母親發現斥責並沒收,因此有了輕生的念頭,

昨(15)傍晚放學回家,搭電梯到27樓一躍而下,倒臥在中庭游泳池當場死亡。

 

案件中的母親肯定會心痛、會自責、會崩潰…⋯⋯
這兩天很震撼我的心情,
因為教孩子真的很難,
得斟酌摸索每個孩子的性格,
過與不過,都會造成彼此的傷害。

這幾個月以來,兒子因為熱愛超商工作,
常常不在家吃飯又夜歸,,我一火大,
有日直接殺到超商的倉庫找沒上班的兒子,
破口大罵兒子的任性,兒子靜默跟我回家。

前晚半夜他翻箱倒櫃找工具,然後衝到超商,
被吵醒的我思考了五分鐘,還是做了個決定,
去超商看個究竟,一解我心頭的害怕與疑惑,
出門前跟尚未入睡的大姑,交代了我的行動。

到了超商,只看到蹲在地上修理機車的外甥,
我看不到躲起來的寶貝笨蛋兒子,想當然爾,
有人通知他:你媽去找你了。。。

五分鐘後,他一拐一拐的從旁邊小暗巷躦出,
方知他又摔一跤,尚未癒合的膝傷又摔個口,
他訕訕的說:他以為我又要來發飆抓人難堪,
我是好氣又好笑,我有這麼可怕喔?

當下立馬轉換個念頭:
你先回家擦藥包紥傷口,再過來幫忙修車啦…
反見我沒生氣,他才悻悻然的釋笑。。

想想,如果我一昧的強硬,結果一定也是兩敗俱傷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兒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